青瞳UG

可约稿

【博君一肖】我是那首最爱你的歌

☆娱乐圈现实向+破镜重圆

☆该沙雕时沙雕,该虐就虐!偏文艺!

※同人文而已,请勿上升蒸煮!

——————————————————————————



“蓝湛,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啊?真好听,是谁作的?”
“我作的。”
“真的啊,它叫什么名字啊?我好像已经猜出来你是怎么认出我的了。”
蓝湛的嘴动了动,魏无羡眯着眼睛想看清他说了什么,却怎么也看不清。



肖战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处在一大团雾里,脑子里还在回放刚刚的梦境。还没等他搞清楚自己在哪,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向前走,手上还多了个麦克风,耳边响起了音乐,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跟着伴奏的起承转合唱了起来。


如果我是一首歌
我愿意为你守护你的秘密
不让任何人听见
我会发酵 令你怀念
如果我是一首歌
我可以带你看看从前的自己
想起 想忘记的人
让过去温柔无情地拥抱你
你可以在我怀里坦白 赤裸
我们可以疯狂 流汗 再脆弱
我是你的家 也是你的旅程
我们一起抽离 却真实 又深刻
你也应该把我放开
你知道你随时都可以回来
我们因彼此而自由 而存在
你可以在我怀里坦白 赤裸
我们可以疯狂 流汗 再脆弱
我是你的家 也是你的旅程
我是那个你不常打开的盒子
永远在原地等待
等你回来听我重复这旋律
就这样 几分钟 一辈子
如果 我是一首歌
我是那首很爱你的歌


肖战边唱边向前走,眼前的雾慢慢散开来,这才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台下只有一个观众,他正跟着旋律晃着手里的红色灯牌,大喊:“战哥!战哥!我爱你!”
台下很黑,肖战看不清那人的脸,但很清楚他是谁。
肖战勾了勾嘴角,唇下痣若隐若现,不慌不忙地唱完最后一句:如果我是一首歌,我是那首很爱你的歌。


你是年少有为
我是你最爱的男孩


如果我是一首歌
我是那首最爱你的歌



01·特别的人

———【我们是对方  特别的人】———


2025年。
最近网上最让人惊掉下巴的新闻就是肖战宣布退出娱乐圈。谁也不知道这个刚刚夺得影帝的男人为何突然做出这个决定。
大家都在暗暗猜测着:莫不是脑子撞坏了?


2019年一部大爆的电视剧《陈情令》让肖战成了饭圈女孩们的新老公,各大影视、时尚资源的宠儿。随后几年,肖战在一部部的影视剧中不断磨炼演技,提升自己,终于在今年一举夺得影帝。众人皆说他的未来星途一片光明,可没过多久肖战工作室就轻描淡写地发了一则声明宣布肖战退出娱乐圈。
这一条热搜直接把微博服务器干瘫痪了7个小时,热搜词条持续在榜足足十天。


可谁能想到这几天动乱了饭圈乃至娱乐圈的男人正奔波在各个房产中介,要给自己寻摸一个适合开面包房的好店面。


这天,肖战在看了一天房子之后,走进星巴克,点了一杯冰摇红梅黑加仑。
肖战正看着手机里中介发来的房源信息,被邻桌不小的说话声吸引了注意力。


“你看啥呢?陈情令?这都几年前的剧了还看?”
“别说了,我可太难过了!肖战居然退出娱乐圈了,我再也看不到新鲜的肖战了,只能靠他的剧活着了。”
“可是陈情令你都看了有八百遍了吧,换点新的看看呗!”


“这是我和他爱情开始的地方,别理我,让我好好祭奠一下死去的爱情。”女孩说着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衣服,作出极其庄重的样子,然后继续看着手机。
女孩的同伴听她说完翻了个白眼,说:“你怕不是个傻子。”


肖战听着两个女孩子的对话忍俊不禁。


快七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陈情令距离杀青还有不到一个月。


化妆间里。
“蓝湛,你那儿还有没有吃的了。”肖战刚刚粘好发套,趿拉着帆布鞋,走到正兴致勃勃地看摩托车视频的王一博旁边。
王一博指了指墙角,撇撇嘴:“你没吃早饭吗?”


肖战从箱子里翻出一袋全麦面包,随便拽了一张椅子坐下开始翻剧本,头也不抬地说:“没吃,早上起晚了。”
“战哥居然也会起晚,昨天晚上干嘛了?”王一博眨着眼睛揶揄。
“我昨天晚上干嘛了你不知道吗,明知故问。”肖战咬着面包,依旧是头也不抬地说,言语间多了些哀怨的语气。


旁边还正在做造型的江澄和思追听了两人的对话,虎躯一震。
江澄os:我是不是不应该出现在这儿,为什么戏里戏外我都在吃狗粮。
思追os:我还小,我得凝神!!!


“战哥,来对对戏。”王一博拿着剧本用孔雀开屏的气势走到肖战旁边。
“不跟你对。”


提起这茬肖战就来气,昨天晚上他和王一博对今天的戏,他叽里呱啦念台词念了快一个小时,王一博只有“嗯”、“接着说”、“对”这几句,对完戏十二点不到王一博就拍拍屁股回去睡大觉了,他背台词加消化人物情绪挑灯夜读到凌晨三点多。一想起昨天晚上王一博那幸灾乐祸的样子,他真想一巴掌拍他脑门上。


“让我检查检查你背的怎么样!”
肖战睨了他一眼,想着自己确实还没有从头到尾带情绪地捋一遍,于是把他满是橙色记号笔痕迹的剧本塞到王一博手里,说:“有说错的告诉我。”


肖战这边声情并茂地说着台词、演着剧情,王一博那边看着他有没有说错的台词,然后时不时插几句,不,插几个字。


演完之后,肖战长舒了一口气,台词变态多的38-1终于被他拿下了。


“全对哎!战哥真棒!”王一博冲肖战比了个赞。
肖战对王一博的日常无脑彩虹屁已经免疫了,转身拿了王一博的小风扇,说:“借我用用。”


“你的呢?”
“早上走得急忘拿了。”
“那我也热啊!”王一博的小脑瓜开始飞速运转,突然一个小灯泡亮了,“要不我们一起吹吧!”
话音刚落,还没等肖战反应过来,王一博就已经搬了小板凳贴着他坐好了。


蓝色的小风扇不停地运转着,源源不断的风吹着肖战,也吹着王一博。两个人都还没换戏服,肖战能清楚地感受到紧挨着的王一博的胳膊和腿传来的热度。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一下一下好像都在提醒着他在紧张,在悸动,在渴望,他为自己的这种反应感到心烦意乱,手指一直在滑着手机屏幕,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明明吹着风,也没有凉快起来,反而刚刚额头的细汗现在不停滚落下来。


肖战的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下去。


肖战把风扇扔到王一博怀里,耳朵上染了一层不太明显的薄红:“你挨着我太热了,我还是出去凉快吧。”
说完,一溜烟跑出化妆间。
有点像...落荒而逃。


留下王一博盯着转动的扇叶出神。


下午正式开始拍38-1。
这一场,涉及的人物、台词很多(主要是话多的魏无羡台词很多),每个角度和人物情绪都要照顾到,所以哪怕没人出错,也还是要拍上好几遍。

肖战在说完第三遍他的台词以后,感觉嗓子都要冒烟了,趁着休息要来了自己的水杯,咕咚咕咚干了一大杯绿茶。
旁边的王一博从看到肖战助理递过来水杯那一刻就眼睛发亮的盯着他,像个等待主人喂食的狗崽子,想着能和之前一样喝一口战哥杯里的绿茶。


可惜天不遂人愿,人也没遂他的愿,肖战这一口喝得只剩杯子里的茶叶渣子。王一博眼里的光,灭了。


王一博瘪瘪嘴,问助理要了自己的水杯,里面泡的也是绿茶。
王一博仰头喝了一口,咂摸咂摸嘴,怎么感觉没有战哥杯里的好喝呢?


他第一次喝了肖战的绿茶之后,肖战以为他也爱喝,就给他送了同款的绿茶,自那以后他的助理每天也会给他泡一杯,可他本着能喝战哥的绝不喝自己的原则,很少喝助理给他泡的茶,一直蹭着肖战的喝。


王一博不认命地又来了一口,还是感觉没有战哥杯里的好喝。
害!


“你喝完没,喝完给我来点,我太渴了。”王一博还沉浸在绿茶不好喝的悲伤里,旁边的肖战看他喝个水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忍不住出声。

王一博身体快于大脑地把水杯递给了肖战,看着他喝下去半杯,眼里的光又重新亮了起来。


“等演完这场,我就站起来了!”肖战补充完能量,活力满满地投身到下一镜的拍摄准备中。


王一博在原地拿着肖战喝过的水杯,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杯里所剩无几的绿茶。

好喝!!!


晚上,拍完38-1的肖战心情大好,想招呼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改善改善伙食,最近他吃剧组的盒饭可是吃的有点腻。
可是大家似乎并不是很想去的样子。


江澄:“你们去你们去,导演找我还有点事。”
蓝曦臣:“我也不去了,今天晚上公司安排我直播。”
聂导:“我最近减肥。”
思追:“我我我今天闹肚子。”
师姐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去,自告奋勇:“我没事,我和你们一起。”
江澄一听到自家姐姐这危险发言,连忙拽住师姐的袖子,说:“姐,今天晚上导演找咱俩有事探讨,他让我也告诉你一声。”
“啊?这样啊!好吧!下次再一起去。”


肖战看大家都有事不能去,转头问王一博:“你不会也有事吧?”
“我没事啊!”


小饭馆里。
王一博看着只点了一碗重庆小面的肖战说:“不是说出来搓一顿吗?就这么简单?”
“没事,你想吃啥就点,我怕胖,晚上吃这些已经不少了,不像你吃不胖。”


“战哥这么瘦,应该多吃点!”
“闭嘴点菜!”
“我闭嘴怎么点菜啊?”
“阿西!!”


在等菜上来的间隙,王一博清了清嗓子,在心里酝酿好措辞,小眼神瞟了好几下肖战,又几次话到嘴边咽下去,最后终于鼓足勇气问:“战哥,你知道过几天是什么日子吗?”


“建军节?”
“还有呢?”王一博的笑容僵在嘴角。


“七夕?”
“还有呢?”王一博的脸黑了两度。


“还有吗?难道是立秋?”
“......”王一博的脸黑成了锅底。


“好啦好啦,逗你呢!你要过生日了嘛!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生日呢!”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想要啥跟哥说!”
王一博看着肖战那双含着笑的眸子,里面好像有一汪清水,隐隐约约映出了自己的模样,他硬生生把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那个字吞了下去,说:“没...没事,你喜欢就行。”


“啊?”肖战没听懂他说的话。
“不是,我是说你送的我都喜欢。”王一博踹了心里那个被肖战的脸所蛊惑的王耶啵一脚。
“嘿嘿,其实我早都准备好了,你肯定会喜欢的。”肖战挑了挑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