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瞳UG

可约稿

【博君一肖】我是那首最爱你的歌

☆娱乐圈现实向+破镜重圆

☆该沙雕时沙雕,该虐就虐!偏文艺!

※同人文而已,请勿上升蒸煮!

——————————————————————————




03·他不懂


———【他不懂表明相爱这件事,除了对不起就只剩叹息】———




两人上午搭了不同的航班抵达杭州。

这一期节目,除了王一博这个固定导师外,还邀请了五位男神助阵,节目组贴心地给他们每人安排了一间单独的化妆间兼休息间。


晚上正式演出前一个小时,王一博偷偷摸摸地溜到了肖战的休息室。

“你怎么来了?”肖战已经化好妆换好了衣服,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王一博从身后拿出一包乐事原味薯片,扔到肖战怀里:“怎么,我不能来?”

“谢了。”他今天一天只吃了早饭,正饿着呢。


“战哥,这部戏拍完你有什么通告啊?准不准备给自己放个假什么的啊?”王一博坐到沙发上。

“要准备演唱会,还有个电视剧要拍,不过应该能先给我留点休息的时间。你问这个干嘛?”

“这不是关心关心你吗!那你假期有没有什么计划?”

“在家睡觉!”

“好不容易放假你怎么能在家睡觉呢?!”

“你有什么高见?”

“我们可以...”王一博挠着后脑勺,搜索大脑里的娱乐活动,骑摩托?滑滑板?拼乐高?好像都不太适合两个人。emmmm


“我们?”肖战觉得自己的某根神经最近很紧绷。

“呃,我们可以想想结束以后吃什么。”

“吃屁啊,减肥!”

“我又不用减。”

“那你自己去。”

“一个人吃饭多孤单啊。”

...



节目录制期间所有助演嘉宾和选手们都在准备大厅里等着,快要上场的小组在舞台后边候场。

肖战那组是最后一个上台表演的,可以先在准备大厅里看先上场的小组表演。王一博作为导师,需要一直在导师席待着。


肖战是选秀出道,看着舞台上五颜六色的镁光灯和那些女孩子们出色的表演,心里不禁感慨起来。台上熟练完美的表现,在台下不知道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或许是不眠不休的练习,或许是对着镜子苦练某个很难的动作,或许是望着窗外心里涌出无限的迷茫。

这些他都经历过,现在也有人正在经历着。


下一个就是王一博的节目了!

听完主持人的串场词,肖战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直起腰板,聚精会神地看着那台实况转播的监视器。

这个97年小朋友的舞台魅力真的很大,他身上好像有一种魔力,哪怕是有很多人的表演,也能让人把注意力只放在他一个人身上。他像是天生的舞台王者,就应该在舞台上发光。今天王一博穿了一身很帅气的红色西装,时不时逗趣的舞蹈动作让肖战笑得眼睛弯弯。


只是笑容里的苦涩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很快就轮到肖战上场了。

不管台下是什么心情,到台上都要饱含激情,笑容满满,这是肖战的职业素养,也是观众想看到的营业状态。

在作自我介绍的时候,肖战看到了坐在正对面导师席的王一博,他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肖战的心下沉了一下,他不希望这种可以叫做失落的情绪此时出现。


明明是他自己要装不熟的。



肖战小组表演完之后,主持人把肖战留下,又将其他几位男神包括王一博一起请到台上一起做互动。

他们都表现的很好,没有失掉正常的礼仪交流,又保持了一种彼此交情不深的气氛。


娱乐圈有太多人趋光了,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哪怕一点点光芒,一点点曝光度,都可以让他们趋之若鹜、为之不顾一切。

可肖战不喜欢站在别人的光芒下,靠着别人的热度发光,他觉得这像偷盗行为,会让他良心不安。

哪怕是让他很想靠近的王一博也是一样。

可能,更甚。




节目录制完已经快凌晨了,工作人员收拾好东西陆陆续续离开,肖战一个人在化妆间等王一博。

没一会儿,王一博抓着有点乱的头发推开门:“走吧,我要累死了。”

“一起跟我念句话,孩子你是最棒的!重重重复这句话,孩子你是最棒的!”肖战唱着刚刚王一博在舞台上表演的歌,蹦蹦跳跳着到了王一博眼前,冲着他竖了个大拇指。

“傻死了你。”王一博推着肖战,脸上的小括号若隐若现。

“怎么样,我今天跳的还可以吧!”肖战挑眉。

“嗯,没给我丢人!”

“主要是王老师教得好!”

“切。”

“对了,我想看你跳主题曲的舞哎,你刚才在台上都没跳完,动作也不标准。”

“不跳,太羞耻了!”

“又不是没跳过,再跳一次能要你命?”

“不!跳!”


“蓝湛~”

王一博嘴角向下弯了弯,“你叫我什么?”

“蓝湛啊!”

王一博看向肖战的眼睛,他很喜欢看他的眼睛,很清澈很透亮,他总能在那里面看到自己的轮廓,可现在他不确定里面站着的人影是蓝湛还是王一博,顿时没了底气:“这么晚了快回去睡觉吧!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

“不是要去吃饭吗?”

“不吃了。”吃你姥姥家的西瓜皮!



第二天的飞机上,肖战把一早买的早餐放到王一博面前的小桌子上。

王一博鼻子里哼了一声,没理他,一直盯着手机看。

肖战心里正画着问号,也不知道怎么得罪了这小子,发消息不回,跟他讲话也不理人。

肖战本想等他玩完游戏问问他怎么了,结果等着等着眼皮越来越沉,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王一博打赢一场游戏,用余光瞟了肖战两眼发现他睡着了,失望地瘪瘪嘴。

目光又移到眼前的牛皮纸袋,他正好没吃饭,肚子正抗议着,王一博咽着口水想着要不要拉下脸吃他这顿早饭!

“算了,我帮他扒舞,吃他一顿饭也没啥不好意思的。”王一博自我安慰。



飞机快要抵达的时候,肖战醒了过来,看了看仍然在玩游戏的王一博,又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食盒,忍不住揶揄:“呦,不怕我在饭里下毒啊?”

王一博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禁腹诽。

怕个屁,我都已经中了你的毒了。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