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瞳UG

可约稿

【博君一肖】我是那首最爱你的歌

☆娱乐圈现实向+破镜重圆

☆该沙雕时沙雕,该虐就虐!偏文艺!

※同人文而已,请勿上升蒸煮!

——————————————————————————


02·心动


———【如果不能够走在一起,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拥抱的权利,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在片场里大家对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的小学鸡式打架已经见怪不怪了。


“起开,我着急上厕所。”这不,聂导看着不知道第多少次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也只是淡定地一把推开。


这次他俩又为什么拳脚相向呢?事情还得追溯到五分钟之前。


王一博看着在研究剧本的肖战,贱嗖嗖地抬手捏了捏人家的肩膀和胳膊。

肖战正看得认真,突然有人捏他,吓了一跳,转头冲正捏着自己胳膊的王一博没好气地说:“有毛病?!”

“试试战哥的肌肉。”王一博又捏了捏自己的胳膊,“我经纪人说我太瘦了,应该举举铁。我摸着你也没比我壮到哪儿去嘛!”

“我又不健身,你跟我比什么?”

“也是,反正你也打不过我。”

“嘿,那是我让着你好不好!”

王一博说不过肖战,开始上手挑衅。

“王一博,开始了是吗?!”肖战挡住王一博的衣袖攻击,由于魏无羡的衣服没有宽大的袖子,他只能拎起自己的长袍下摆回击。


这边王一博使出一招“疯狂风火轮”,那边肖战防御过后,祭出一记“化骨绵脚”。


那场面,可真叫一个壮烈。


两人的激战以导演的一句“准备准备,要开拍了”结束。可明明俩人刚刚还打得六亲不认,这会儿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讨论起晚上吃什么了。


“你不是说请我吃饭吗?”

“请呗,你想吃什么外卖随便点。”

“啊?就吃外卖啊?”

“外卖不错了,要什么自行车!”

“我想要摩托车!”

“那你想吧!”



今天的通告结束得早,两个人换下戏服就立马回到酒店里休息了。

肖战倒在床上,头蹭了蹭被子,大声感叹一句:“还是床最舒服!”


王一博倒在肖战旁边,说:“我怎么觉着你这床比我的软。”

“回你自己房间去。”

“我不!晚上不是一起吃饭吗,来回跑我累。”

“大哥,你就住我对面。”

“那也得走好几步呢!而且你这床舒服。”

肖战懒得和他说,躺在床上眼皮不自觉地越来越沉。最近他的戏份都很重,经常记台词理情节到半夜,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


“战哥,晚上吃什么啊?”王一博看肖战不接他的话,换了个话题。

“你定吧,我先睡一会儿。”说完这句,肖战彻底睡了过去。

王一博坐了起来,看着肖战眼下的青黑色叹了口气,起身把另一边的被子轻轻盖到肖战身上,然后坐到沙发上开始用手机点外卖。


晚上吃什么呢?王一博摸着下巴开始头脑风暴。

吃火锅?不行,战哥在减肥,火锅太油了。

吃川菜?不行,战哥最近胃不好,而且他吃不了辣。

吃大闸蟹?不行,吃大闸蟹形象管理太难了,他在战哥面前必须时刻保持帅气。


到底吃什么好呢?纠结的王一博一只手滑着订餐界面,一只手抠着牛仔裤膝盖处的破洞。


哎,王一博突然灵机一动,想起来前两天肖战在他面前嘟囔着想吃日料来着。

就是它了!

搜索,点餐,下单,决定好之后的王一博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最后还顺手在星巴克点了两杯冰摇红梅黑加仑。





外卖到了有一会儿了,王一博本来想等着肖战自己醒,现在看来再不叫他,怕是能睡到明天早上。


王一博走到床边蹲下去,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睡着的肖战,心里还有点紧张。

肖战的睫毛很长,在眼下打了一层阴影,却盖不住这几天有点严重的黑眼圈。王一博的视线向下移动,高挺的鼻子,有点泛白但是很饱满的嘴唇,还有一颗唇下痣。他突然想到了那张嘟嘟嘴的自拍,忍不住嘴角上扬。

他伸出食指轻轻地戳了戳肖战的脸颊,说:“战哥,起来吃饭了。”

肖战一向睡得很浅,他睁开眼,一副迷茫的样子。他卸完妆顺便把隐形眼镜摘了,刚睡醒一时间眼睛聚不了焦,看着傻乎乎的。


王一博看着他的傻样,笑出了声。


肖战从抽屉里摸出镜框眼镜戴上,看清了王一博脸上的坏笑,说:“别告诉我你在笑我。”


“我哪敢啊!快起来吃饭,我饿了。”王一博把外卖袋子打开,将里头的食物拿出来摆好。


“你订了日料啊!”肖战背着手,作出一副领导视察的样子,“不错不错!”

“神经病。”王一博撕开方便筷子的包装,准备开吃。

肖战看他开始吃了赶忙凑了过去,王一博吃饭的速度他是见识过的,别人动作要是迟一些,他怕是都能把饭连带桌子都吃了。


“战哥,下个月我摩托车比赛,正好这戏杀青了,你去看呗,我还可以带你进内场。”王一博面对肖战,总是关不上话匣子。

“为什么要进内场?”肖战听到杀青两个字觉得心里有点闷。

“为什么要进内场?”王一博听到这问题觉得不可置信,“你知不知道那里面有多少摩托车高手啊,不说参赛的,那些选手的教练都是个顶个的牛逼啊,想当初我还不能打比赛的时候,我可想去内场看看...”

“食不言,蓝氏家规忘了?”肖战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对杀青这两个字这么敏感,一听到就心里堵得慌,根本听不进王一博说的话。


王一博筷子一顿,假装毫不在意地说:“蓝氏家规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蓝忘机。”


是啊,他又不是蓝忘机。肖战垂了垂眸,将眼底的失落尽数挡住。




王一博吃饱了就窝在沙发上打游戏,一条微信消息蹦了出来,他扫了一眼,手上不忘操作着英雄向前狂奔:“战哥,我突然想起来,明天咱俩还得去录那个节目啊!”

“明天就录了,你居然刚想起来,厉害!”肖战伸出了大拇指。

“这一天天的事那么多,还能都记着吗,不耽误就行了。”

“对了一博,明天我们录节目的时候...咳。”肖战话说一半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

“录节目咋了?”王一博正低头专注地操作英雄打怪,没有听出肖战的些许不自然。

“就是,假装我们不太熟。”

“啊?为什么?”


肖战被哽住了,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好,他也不能和他解释。


“因为剧还没拍完,假如我们看起来很熟络的话,会让别人觉得我们在炒作,这样影响不好。”肖战终于想出了一个蹩脚的理由。

“是吗?那也行,听你的。”王一博没有深想,对他来说,听战哥的总没错。




夜渐渐深了,肖战洗完澡坐在床上吹头发。

“你要睡了吗?”王一博看着肖战,心里有一个小想法悄悄探出头。

“差不多,收拾一下就睡了,好不容易今天能早睡,你也快回去睡觉吧!”

“你的舞练得怎么样?”

“基本上能顺下来了,明天去彩排一下应该没问题。”肖战吹好了头发,拎着背包走到大行李箱旁边开始想第二天需要带的东西。


王一博绞着手指头,想着这话到底应不应该说,可他要是就这么回房间了,恐怕会后悔,索性一咬牙一闭眼:“战哥,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和你睡啊?”

“你说什么?”两个人的距离有点远,肖战没听清他说的话。

王一博暗暗骂了句娘,走到肖战旁边,清了清嗓子:“我说,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

“啊?”肖战的心咯噔一下,脸突然像干了一杯二锅头一样烧了起来,“为什么?”


按道理说,好朋友好兄弟一起睡再正常不过了,可是他怎么就是觉着不对劲呢?


“你的床比较软啊!”

肖战想了想,还是决定把那句“那我去你屋睡!”给拖进大脑回收站。


两个人光明正大地一起睡怎么了?谁规定他和王一博不能一起睡?不就是睡个觉吗?现在谁跑谁就输了!谁跑谁孙子!


肖战心如止水地躺在床上,感受到王一博也躺到了旁边,过了五分钟,一切正常。睡意渐渐来袭,正当他马上就要进入甜蜜的梦乡之际,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干嘛?”肖战被吓了一激灵。

“我怕黑。”

“那,那我给你开着灯?”肖战伸手要去开床头灯。

“不用,开灯你肯定睡不好,我抓着你就行了。我在韩国的时候,就是这样抓着哥哥们的手睡的。”


肖战真的很想说:你抓着我我更睡不好。


不知道握着他的手的王一博会不会发现他的脉搏乱得不像话。


“你从小就怕黑?”

“应该是离开家以后的毛病吧!没事,你快睡吧!”


肖战偏头看了一眼王一博,心里五味杂陈。他前21年的生活轨迹很普通,像很多孩子一样学习、考试、上大学,他之前不知道其他同龄人在享受青春甚至堕落沉沦的时候,还有人在拼命练习、经历残酷的淘汰制度、见识那么多肮脏的潜规则。


他也才知道,这个看起来总是很高冷的酷盖,其实只是个怕黑的孩子。




第二天早上。

肖战醒得很早,想伸个懒腰,意识到自己的手被禁锢着,才想起来昨天晚上王一博睡在这儿,还拽了一晚上他的手腕。

肖战翻了个身,侧躺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总是动不动就夸他好看,其实肖战觉得王一博也很好看,只是他不经常说。他的脸很小,或许还没他的手掌大,他的皮肤很白,不过,他觉得最好看的是他的眼睛,明明已经在这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好几年,可眼睛里还是那么干净、真挚。



肖战在床上躺了一会想下床,发现怎么也挣不脱王一博的束缚。他越抠王一博的手指头越觉得不对劲,抬头一看果然紧闭双眼的王一博脸上露出了若隐若现的小括号。


肖战一忍再忍,忍无可忍:

“王一博你个憨批撒开手,老子要上厕所!”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8)